傑出科學家論述納米級結構發展

 


 
美國哈佛大學Park Hong-kun教授6月1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指出新納米級的結構和工具促進了量子光學、等離子學、免疫學及神經生物學的發展。
 
Park教授是哈佛大學化學及物理學教授,也是哈佛-麻省理工博德研究所的研究員。他的主要研究範疇是納米尺度結構及其科技應用。
 
Park教授在題為「納米級寶石、幼針及溝槽」的講座中表示,鑽石納米結晶體、矽針以及銀槽等納米級結構,可解決物理及生命科學的許多難題。
 
Park教授在哈佛大學的Hongkun Park研究實驗室正研發CMOS-納米電極排列(CNEA)技術,可用作高密度的細胞內紀錄,有助發展以網絡為本的藥物篩選。 
 
Park教授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並於美國加州大學完成博士後培訓。他發表了逾85篇同行評審的研究論文,並獲頒多個創新獎項,包括榮獲2004年世界科技網絡院士銜,及2008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先驅獎。他在2011年獲選為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