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舉辦首場講座

鄭智友

 

美國普渡大學J. George Shanthikumar教授3月15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近期成立的高等研究院之首場傑出講座,指出庫存模型的核心是供需函數模型。
 
Shanthikumar教授是普渡大學Krannert管理學院Richard E. Dauch製造及營運管理講座教授、管理學大學傑出教授,以及環球供應鏈管理學碩士課程聯席學術總監。
 
Shanthikumar教授解釋:「這次講座的目標是要提供一個統一方法,去分析一般隨機的供需函數。」他已發表逾300篇論文,內容涵蓋模型不確定性與學習、生產系統建模及分析、等候理論、可靠度、排程、半導體收益管理、模擬、隨機過程,以及供應鏈管理。
 
Shanthikumar教授分析了有關供需函數的幾個已知及嶄新案例,藉此展示其理論發展的適用性。他補充說:「我們亦將會展示如何憑經驗去估計與核實供需函數的隨機性。」
 
高等研究院院長及資深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姚大衛教授向聽眾介紹講者。
 
姚教授說:「城大創立高等研究院,旨在引進科學及工程領域的一流學者來城大工作,致力追求創新意念及研究,在自由的環境中砥礪思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