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當選美國物理學會國際理事

2022年12月6日

 

王循理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兼香港城市大學物理系講座教授王循理教授獲選為美國物理學會國際理事,將於明年 1 月 1 日開始履新,任期四年。王教授自2010年起已成為美國物理學會會士。

王教授表示:「很榮幸能夠獲選為美國物理學會國際理事。近年,有關物理學的研究領域急速拓展。物理學與不同分支、學科、社區及地區之間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性。我希望藉此機會促進美國物理學會與亞太區物理學界與專家的聯繫,以推動物理學之科技應用及研究範籌。」

王教授是從事凝聚態物理與材料科學的交叉研究的專家。他運用先進的中子散射及同步輻射散射技術研究先進物料的相變及變形,並對開發儀器以推動開創性研究作出重要貢獻。

美國物理學會於1899年成立,旨在推動和傳播物理知識,全球約有五萬多名成員,分別來自學術界、國家實驗室和工業界的物理學家,是全球最具權威的物理學組織之一。

詳細內容,請瀏覽美國物理學會網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