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卢柯教授荣获
2019年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

2019年2月25日

 


卢柯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卢柯教授荣获2019年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以彰显他于材料科学领域的贡献。颁奖典将于2019年TMS春季年会及展览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举行。

卢教授致力开发纳米结构金属制备技术,探索纳米结构金属优异性能,其研究在国际纳米结构材料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卢教授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纳米金属材料的多级结构设计、制备与加工技术;力学性能表征与分析、物理化学性能、结构稳定性等;重点研究纳米孪晶结构、梯度纳米结构等多级纳米金属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及使役行为,并探索其工业应用。

多年来,卢教授荣获多个殊荣,他是中国科学院院、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及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 由Acta Material Inc.于1973年创办,代表全球33个专业协会出版的两本国际期刊及其他支持材料行业的业界机构,以表扬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之国际奖项。

卢教授撰写的研究论文 (只提供英文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