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胡玲教授获委任为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

2020年2月26日

 


胡玲教授

2020年3月,应用物理和电子工程学杰出学者胡玲教授获委任为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第三十五位资深院士;胡教授是高等研究院第二位女性资深院士。

胡教授现任美国哈佛大学电子工程及应用科学系Tarr-Coyne教授。她毕业于美国巴纳德学院物理学系,并先后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取物理学系硕士与博士学位。

胡教授是纳米级电子和光子技术的翘楚,她的研究集中于化合物半导体电子和光电器件的高分辨率製造、实现量子计算方案的候选结构,及运用材料异质集成的新型器件结构;胡教授更研发利用生物技术来製造电子和光子材料。

科学界对胡教授的跨学科研究给予高度推崇,她分别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及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时获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及美国科学促进会颁授院士名衔。胡教授亦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曾荣获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教学研究员大奖及美国科学促进会终身导师大奖。她更分别获得格拉斯哥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颁授荣誉工程博士学位及荣誉科学博士学位。

香港高等研究院致力委请国际知名学者为资深院士,为跨学科领域的知识交流营造开放氛围,并建立追求创新意念及跨学科学习研究的平台,以拓阔知识领域,为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