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于吉红教授当选为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及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21年9月27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吉林大学教授于吉红教授,获选为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化学),同时获何梁何利基金授予2021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表彰她在化学方面的杰出成就,颁奖典礼将于本年十月举行。

于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无机合成、纳米科学及固态化学,研究方向以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环境和新兴领域的应用为中心。历年来,于教授荣获多项国际殊荣,包括全国模范教师荣誉、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国际纯粹与太平洋化学化学联合会(IU化学化工青年女性奖)等。此外,她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瑞典皇家科学院于1739年创立,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目标是促进科学发展并加强其在社会中的影响力,致力于推进科学,特别是自然科学及数学的发展。现时约有460名瑞典籍会院士和175名外籍院士。

何梁何利基金于1994年成立,是一个在香港註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基金,主要目的是促进中国科技发展并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