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刘锦川教授及郭位教授开发「利用增材制造设计成分调製钛合金」,研究结果刊载于《科学》期刊

2021年10月22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 院资深院士领导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发使用增材製造(3D 打印)设计成超强、高延展性和超轻的钛基合金。这开创性发现为增材製造技术实现「材料-结构-性能」一体化智能设计开闢新的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由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工程学院大学杰出教授刘锦川教授领导,联同高等研究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张天隆博士进行实验。

城大校长兼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郭位教授亦参与是次突破性的研究。研究结果刚在顶尖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发表,题为〈In situ design of advanced titanium alloy with concentration modulations by additive manufacturing〉

DOI number: 10.1126/science.abj3770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