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John Ball 爵士教授当选为下任爱丁堡皇家学会主席

2021年11月10日

 


下任爱丁堡皇家学会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

爱丁堡皇家学会 (RSE) 刚于年度会议上宣佈,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英国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教授John Ball 爵士教授为下届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将于明年 4 月正式上任。

对于获选为新一届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表示:「爱丁堡皇家学会是苏格兰最传统和历史悠久的机构之一,很荣幸能当选下届主席,我期待与RSE各院士及成员携手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促进国际学术交流。」

John Ball 爵士教授是享誉国际的数学家,在变分法、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无限维动力系统及非线性力学中的应用等领域有卓越贡献。历年来荣获多个殊荣及奖项,包括2018年费萨尔国王国际数学奖、2018年Leonardo da Vinci大奖等。此外,他分别是英国皇家学会、欧洲科学院、美国数学会、爱丁堡皇家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并于2006年受勋爵士勋衔,以表彰他对「科学研究」的杰出贡献。

爱丁堡皇家学会成立于1783年,是一个独立、非政治性的教育学术组织,代表英国最高学术水平的五大学术院之一。

详细内容,请浏览RSE 网页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