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 Philippe G. Ciarlet教授推出《Mathematical Elasticity》(修订版)

2021年11月19日

 

一书三册《Mathematical Elasticity》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Philippe G. Ciarlet教授将推出一书三册《Mathematical Elasticity》(修订版),由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SIAM) 出版,于2022年正式发售。

《Mathematical Elasticity》是Ciarlet教授的典经着作之一。这套修订版共有三册,包括《Volume I: Three-Dimensional Elasticity》、《Volume II: Theory of Plates》和《Volume III: Theory of Shells》。三册均是独立印刷,内容分别涵盖:

  • 数学弹性理论的唯一现代论文;
  • 三维弹性、板理论和壳理论的当代研究;和
  • 数学先决条件的详细例证及研究结果,及多个有关教学与自学的难题。

Ciarlet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数学家,尤其是对有限元法数学分析、弹性、塔板及板壳的数学理论,与应用微分几何的研究有很大的贡献。现时他是香港城市大学大学杰出教授,同时是九间国家科学院及学会的院士,包括法国科学院、欧洲科学院、世界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香港科学院、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美国数学协会等。Ciarlet教授荣获多个国际奖项,包括法国科学院的蓬斯莱奖和谢菲奖。他先后获十一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及名誉教授名衔。历年来共撰写十六本书籍及发表逾220篇学术论文。

SIAM于1952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其宗旨是通过其出版刊物、会议、网上资源等,促进和提高数学研究和教育团体对应用数学和相关领域的认识。

如欲预订,请浏览:
《Volume I: Three-Dimensional Elasticity》
《Volume II: Theory of Plates》
《Volume III: Theory of Shells》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