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盧柯教授榮獲2019年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

2019年2月25日

 


盧柯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盧柯教授榮獲2019年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以彰顯他於材料科學領域的貢獻。頒獎典將於2019年TMS春季年會及展覽於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舉行。

盧教授致力開發納米結構金屬製備技術,探索納米結構金屬優異性能,其研究在國際納米結構材料領域擁有領先地位。盧教授的主要研究內容包括:納米金屬材料的多級結構設計、制備與加工技術;力學性能表徵與分析、物理化學性能、結構穩定性等;重點研究納米孿晶結構、梯度納米結構等多級納米金屬材料的結構-性能關系及使役行為,並探索其工業應用。

多年來,盧教授榮獲多個殊榮,他是中國科學院院、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德國科學院院士及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 由Acta Material Inc.於1973年創辦,代表全球33個專業協會出版的兩本國際期刊及其他支持材料行業的業界機構,以表揚材料科學與工程領域的傑出科學家之國際獎項。

盧教授撰寫的研究論文 (只提供英文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