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高等研究院新聞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 慶祝法國·香港科研合作暨著名數學家Philippe G. Ciarlet教授八十歲生日

2018年10月15日

 

高等研究院為了弘揚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矢志發展及推動法國與香港科研合作,藉著慶祝著名數學家、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及城大傑出教授Philippe G. Ciarlet教授的八十歲生日,將於2018年11月12日舉辦高等研究院研討會,以促進全球的科研聯繫。

過去十五年,在Philippe G. Ciarlet教授的領導及法國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的大力支持下,城大成功舉辦一系列法國科學院院士的傑出講座,歷年來邀請多位著名的法國科學家及學者參與,推動法國與香港的科研合作及交流。

今年11月, 六位中法傑出教授包括諾貝爾物理和化學獎得主、菲爾茲獎得主、法國科學院院士和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將蒞臨城大,在高等研究院研討會傳播他們研究領域的知識,講者包括:

屆時,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先生及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Philippe G. Ciarlet教授將致開幕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免費入場,歡迎公眾人士參加。座位有限請預先網上登記,研討會詳情及登記請瀏覽 https://www.ias.cityu.edu.hk/event/france-hk-scientific-cooperation/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