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Pierre-Louis Lions教授將獲美國芝加哥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2019年6月3日

 


Pierre-Louis Lions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法國著名學府法蘭西公學院教授Pierre-Louis Lions教授,將獲美國芝加哥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頒授儀式將在2019年6月15日舉行。

Lions教授是研究非線性偏微分方程的世界權威專家之一。他於分析數學偏微分方程式作出重大貢獻,當中包括波兹曼方程、納維爾- 斯托克斯方程、哈密頓-雅可比方程、哈特里-福克方程、平均場博弈論及隨機偏微分方程。

Lions教授曾獲法國頒授國家榮譽軍團高等騎士勳章。他分別是法國科學院、意大利林琴科學院、阿根廷科學院、智利科學院和巴西科學院的成員;同時是歐洲學院、法國科技學院、世界科學院和比利時皇家學院院士。

Lions教授屢獲殊榮,包括1994年獲頒著名的菲爾茲獎、法國科學院的Ampère大獎、法國國立計算機及自動化研究院大獎以及IBM獎。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