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能源助香港化身智能城市

 


 
許如藝教授7月6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的傑出講座上,建議香港應開發先進、潔淨和時尚的能源,轉化為智能城市。
 
許教授建議透過壓縮去除濕氣,並利用空氣膨脹製造冷空氣,以改善香港的空氣調節,無需使用有害的製冷劑。此外,超級車可使用超級電容器,取代電池供電。
 
許教授是Monarch Power Corp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亦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電氣、計算機與能源工程學院名譽教授。
 
在題為「香港作為智能城市」的講座中,許教授介紹了他發明的「螢火蟲技術」。這項技術建基於他的專利渦輪機和壓縮機,能產生「冷卻、加熱、電能、壓力、效能和水分的結合」(Combined Cooling, Heating, Power, Pressure, Work, and Water, CCHP2W2)。
 
他還談到他的「啟德幻想」計劃,那是為香港而設的智能城市模型。在該計劃,「微型螢火蟲」可供住宅和汽車使用;「巨型螢火蟲」可用於商業建築;空氣中產生的水分可用於水培耕作。
 
許教授專注於能源研究,已申請了超過10項we-fit專利。他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和香港工程師學會院士,曾獲美國總統布殊(G.H. Bush)頒發總統青年科學家獎,及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查爾斯・班尼特論文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