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劉錦川教授及郭位教授開發「利用增材制造設計成分調製鈦合金」,研究結果刊載於《科學》期刊

2021年10月22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 院資深院士領導的研究團隊,成功研發使用增材製造(3D 打印)設計成超強、高延展性和超輕的鈦基合金。這開創性發現為增材製造技術實現「材料-結構-性能」一體化智能設計開闢新的研究方向。

研究團隊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工程學院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領導,聯同高等研究院和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博士後張天隆博士進行實驗。

城大校長兼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郭位教授亦參與是次突破性的研究。研究結果剛在頂尖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上發表,題為〈In situ design of advanced titanium alloy with concentration modulations by additive manufacturing〉

DOI number: 10.1126/science.abj3770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