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Tobin J. Marks教授獲選為美國哲學學會院士

2022年5月23日

 

Tobin J. Marks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美國西北大學Vladimir N. Ipatieff 教授Tobin J. Marks教授,最近獲選為美國哲學學會(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 APS)院士,以表彰他於化學領域作出的非凡成就。

Marks教授現擔任西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應用物理及化學與生物工程系教授。他的研究領域非常廣泛,包括合成有機氟元素和早期過渡金屬有機金屬化學、聚合物化學和材料化學。 歷年來屢獲殊榮,2005年榮獲美國最高科學榮譽 -- 美國國家科學獎章。

同時,Marks教授是美國、德國和印度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文理科學院及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此外,根據Research.com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Marks教授被評為美國排名前7名,及全球排名前十二名的化學家。他至今共發表了約1,150多篇論文,獲得逾116,840次引用,H指數為175。

美國哲學學會(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於1743年由美國著名發明家Benjamin Franklin成立,是美國最歷史悠久的學術團體。每年,APS從不同學術及專業領域選出頂尖的學者或科學家成為院士,是美國最高榮譽的學術名銜之一。最早的院士包括George Washington、John Adams及 Alexander Hamilton等人。

詳細內容,請瀏覽APS網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