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著名學者Jean Salençon教授探索香港高等研究院合作機會

2024年3月13日

 

茹智遠教授(左)及Jean Salençon教授(右)

資深院士Jean Salençon教授於2024年2月29日至3月20日到訪香港高等研究院。Salençon教授是次參訪與香港城大各個學部的教授,展開深度交流並討論了未來的合作計劃。

Salençon教授會見多位城大教授,包括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及研究生院院長茹智遠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胡金蓮教授;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王宇教授;以及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吳朝晅教授。會面將促進城大的學術交流及跨部門合作。

Salençon教授是連續介質力學的傑出學者,他曾於2009年和2010年擔任法國科學院院長。Salençon 教授現時是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的資深院士、法國科學院院士、法國科技學院院士和歐洲學院院士,也是意大利米蘭 Istituto Lombardo、匈牙利科學院和葡萄牙 Academia das Ciências de Lisboa 的外籍會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