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探討數學領域中隨機交錯的滲透性研究

2019年4月11日

 

(右) 是次講座主持人兼城大數學系助理教授Pierre Nolin博士向 (左) Alain-Sol Sznitman教授致送紀念品。

著名概率論數學家Alain-Sol Sznitman教授於2019年4月9日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主持題目為「分析中斷、隨機交錯及高斯自由場的研究」的傑出講座。

近年來,概率論研究引起了不同領域數學家的關注,更貫通了數學和物理的多個領域。講座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教授Alain-Sol Sznitman教授詳細討論關於隨機交錯的滲透性研究,他指出隨機交錯與經典隨機場模型 - 高斯自由場有密切關係。Sznitman教授更分享過去十多年於這項研究的重點發展,讓與會者毋須具備有關方面專門知識亦能夠參與。出席講座的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很高興能夠有機會與頂級數學家進行深度探討。

Sznitman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概率論,其中特別關注與隨機媒體相關的物理問題。他是多本科學刊物的作者及科學委員會的成員。Sznitman教授是歐洲科學院院士及美國數學學會成員。

一眾與會教授合照:(左三)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英國愛丁堡赫瑞瓦特大學教授John Ball 爵士教授 、(左四)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城大傑出教授Philippe G. Ciarlet 教授 、(左五) Alain-Sol Sznitman教授、(右四) Pierre Nolin博士、(右二) 城大數學系講座兼系主任教授Felipe Cucker教授及(右一) 香港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及城大材料科學系講座教授黃志青教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