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剖析评估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数学模型

2019年4月11日

 

(右) 是次讲座主持人兼城大数学系助理教授Pierre Nolin博士向 (左) Alain-Sol Sznitman教授致送纪念品。

著名概率论数学家Alain-Sol Sznitman教授于2019年4月9日为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高等研究院主持题目为「分析中断、随机交错及高斯自由场的研究」的杰出讲座。

近年来,概率论研究引起了不同领域数学家的关注,更贯通了数学和物理的多个领域。讲座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Alain-Sol Sznitman教授详细讨论关于随机交错的渗透性研究,他指出随机交错与经典随机场模型 - 高斯自由场有密切关系。 Sznitman教授更分享过去十多年于这项研究的重点发展,让与会者毋须具备有关方面专门知識亦能够参与。出席讲座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顶级数学家进行深度探讨。

Sznitman教授的研究范畴包括概率论,其中特别关注与随机媒体相关的物理问题。他是多本科学刊物的作者及科学委员会的成员。 Sznitman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及美国数学学会成员。

一众与会教授合照:(左三)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英国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教授John Ball 爵士教授、(左四)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城大杰出教授Philippe G. Ciarlet 教授、(左五) Alain-Sol Sznitman教授、(右四) Pierre Nolin博士、(右二) 城大数学系讲座兼系主任教授Felipe Cucker教授及(右一) 香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及城大材料科学系讲座教授黄志青教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