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定价博奕论
策略定价博奕论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2月20日
著名营运管理学者John R. Birge教授12月15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杰出讲座。Birge教授指出,在垄断定价的情况下,机构通过优化定价,明白需求与改变定价的幅度必须够高,以确保完全掌握如何逐渐改变定价。


两岸学者谈曹雪芹真迹
两岸学者谈曹雪芹真迹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2月16日
三位学者12月13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讲座,发表题为「曹雪芹唯一诗、书、画、印俱见的真迹再现」的演讲,并于会场展示这些真迹的完整高清复制本。


诺贝尔奖得主介绍d区过渡金属
诺贝尔奖得主介绍d区过渡金属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2月6日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教授12月1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讲座,发表题为「d区过渡金属魔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演讲,并于讲座后与学生会面。根岸教授现任美国普渡大学H.C. Brown杰出化学教授。


高等研究院研讨会探讨复杂物质化学
高等研究院研讨会探讨复杂物质化学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1月21日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于11月14日举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探讨复杂物质化学。首天由诺贝尔奖得主杰马里.莱恩教授主持杰出讲座,为研讨会揭开序幕。研讨会邀请来自欧洲和内地的学者及著名化学家出席发表演讲,分享他们的学术心得。


甚么是光?
甚么是光?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0月28日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Serge Haroche教授10月26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杰出讲座,讲述关于光的基本问题如何塑造了我们的自然观。


杰出讲座论述服务系统与技术突破
杰出讲座论述服务系统与技术突破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10月4日
两位著名工程学学者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主持两场杰出讲座,分别论述服务系统与技术突破。


高等研究院探讨基因与染色体的关系
高等研究院探讨基因与染色体的关系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8月16日
来自不同领域的知名学者8月11至15日到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参加为期五天的研讨会,就基因与染色体研究的最新发展与挑战进行交流。


诺贝尔奖得主论述国际计量单位
诺贝尔奖得主论述国际计量单位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8月4日
Klaus von Klitzing 教授7月28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杰出讲座,提出新的国际单位制将建基于数量最稳定的自然常数。


先进能源助香港化身智能城市
先进能源助香港化身智能城市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7月14日
许如艺教授7月6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的杰出讲座上,建议香港应开发先进、洁净和时尚的能源,转化为智能城市。


杰出科学家论述纳米级结构发展
杰出科学家论述纳米级结构发展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6月14日
美国哈佛大学Park Hong-kun教授6月1日为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杰出讲座,指出新纳米级的结构和工具促进了量子光学、等离子学、免疫学及神经生物学的发展。


高等研究院举办首场讲座
高等研究院举办首场讲座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3月17日
美国普渡大学J. George Shanthikumar教授3月15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近期成立的高等研究院之首场杰出讲座,指出库存模型的核心是供需函数模型。


发展高等教育:「心件」最重要
发展高等教育:「心件」最重要
城大新闻网 · 2016年3月15日
两岸三地高等教育要成为世界先进,「心件」(soulware)的建设至为重要,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长郭位教授3月8日在《高等教育的心件》新书香港版的发布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