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胡玲教授獲委任為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2020年4月6日

 


胡玲教授

2020年3月,應用物理和電子工程學傑出學者胡玲教授獲委任為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第三十五位資深院士;胡教授是高等研究院第二位女性資深院士。

胡教授現任美國哈佛大學電子工程及應用科學系Tarr-Coyne教授。她畢業於美國巴納德學院物理學系,並先後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獲取物理學系碩士與博士學位。

胡教授是納米級電子和光子技術的翹楚,她的研究集中於化合物半導體電子和光電器件的高分辨率製造、實現量子計算方案的候選結構,及運用材料異質集成的新型器件結構;胡教授更研發利用生物技術來製造電子和光子材料。

科學界對胡教授的跨學科研究給予高度推崇,她分別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時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美國物理學會及美國科學促進會頒授院士名銜。胡教授亦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曾榮獲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教學研究員大獎及美國科學促進會終身導師大獎。她更分別獲得格拉斯哥大學和赫瑞瓦特大學頒授榮譽工程博士學位及榮譽科學博士學位。

香港高等研究院致力委請國際知名學者為資深院士,為跨學科領域的知識交流營造開放氛圍,並建立追求創新意念及跨學科學習研究的平台,以拓闊知識領域,為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