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荣获2020年度研究人员大奖

2020年5月18日

 


《先进材料通讯》第十一卷 第六期 2020年6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荣获《先进材料通讯》的2020年度研究人员大奖,以表彰Gleiter教授促进先进纳米材料研究作出的长期贡献。《先进材料通讯》2020年6月号特别以Gleiter教授为封面,以表扬他于「研究视角、扩大教育范围、促进材料研究及全球应用」的成就。香港高研院资深院士兼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教授亦于去年荣获2019年度研究人员大奖。

同时,Gleiter教授将获中国兰州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及资深院士名衔。颁授仪式将于本年11月在兰州举行的Herbert Gleiter纳米科学前沿研讨会上颁發。

Gleiter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赫伯特·格莱特 (Herbert Gleiter) 纳米科学研究所」的创办人,兼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杰出资深院士。Gleiter教授致力开發新型非晶固体及纳米玻璃,探索纳米结构金属优异性能,是纳米结构材料领域的翘楚。

Gleiter教授荣获40多个殊荣及奖项,包括欧洲科学院的Blaise Pascal奖项和德国国家科学院最高荣誉的Cothenius奖项。同时是10个科学和/或工程学院的成员,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2004年),欧洲科学院(2009年),欧洲科学和艺术学院(2014年)、欧洲学院和欧盟科学院(2014年)。他获七间国际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先进材料通讯》是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的官方开放取用科学期刊,發表有关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的同侪互评制度文章和论文。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每年评选出「年度研究人员」大奖,以表扬积极推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是国际先进材料协会的最高殊荣。

来源:先进材料通讯 (只提供英文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