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前博士后研究员杨涛博士接受《自然》访问

2020年11月5日

 

杨涛博士,前香港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 博士后研究员,现职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助理教授,接受科学期刊《自然》访问。

杨博士于2018年考获城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博士。他于2018年9月及2019年3月先后出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高级副研究员及博士后研究员。2020年4月他被委任为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基金由已故锺士元博士慷慨捐赠。

杨博士的研究范畴集中在开發先进工程应用的材料,包括多组分和高熵合金、耐热超合金和金属合化物、多组分金属间化合物的催化应用、先进纳米钢和合金设计及塑性变形机制。杨博士至今已發表了30多项研究报告,刊登于多份顶尖学术期刊,包括《科学》、《自然通讯》和《先进材料》。

高等研究院自2015年成立,致力汇聚科学及工程领域的一流学者,追求创新意念及研究,拓阔知识领域,深化全球联繫,以追寻真理为目标,造福社会。同时积极培育具潜质的年轻科研人才,让他们探索知识的新境界,进一步开拓学术和知识领域。

来源:《自然》阅读全文。(只提供英文版本)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