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Tobin J. Marks教授获选为美国哲学学会院士

2022年5月23日

 

Tobin J. Marks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美国西北大学Vladimir N. Ipatieff 教授Tobin J. Marks教授,最近获选为美国哲学学会(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 APS)院士,以表彰他于化学领域作出的非凡成就。

Marks教授现担任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及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合成有机氟元素和早期过渡金属有机金属化学、聚合物化学和材料化学。 历年来屡获殊荣,2005年荣获美国最高科学荣誉 -- 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同时,Marks教授是美国、德国和印度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文理科学院及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

此外,根据Research.com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标,Marks教授被评为美国排名前7名,及全球排名前十二名的化学家。他至今共发表了约1,150多篇论文,获得逾116,840次引用,H指数为175。

美国哲学学会(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于1743年由美国着名发明家Benjamin Franklin成立,是美国最历史悠久的学术团体。每年,APS从不同学术及专业领域选出顶尖的学者或科学家成为院士,是美国最高荣誉的学术名衔之一。最早的院士包括George Washington、John Adams及 Alexander Hamilton等人。

详细内容,请浏览APS网页。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