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美國物理學會主席 Robert Rosner 教授訪問城大高等研究院

2023年11月3日

 

王循理教授(左)及Robert Rosner教授

傑出理論物理學家及美國物理學會主席 Robert Rosner 教授,於10月29日訪問了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循理教授對於Rosner教授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與他就未來合作展開深入討論,同時探討加強香港物理界互相聯繫合作的機會。

Rosner 教授是芝加哥大學的 William E. Wrather 傑出服務教授,2005至2009年間擔任阿貢國家實驗室主任。Rosner 教授是一名理論物理學家,科研涉及流體動力學和等離子體物理,以及應用數學與計算物理。他於2023年出任美國物理學會主席。

美國物理學會屬非營利會員組織,致力推動物理知識拓展。學會擁有逾50,000名會員,分別是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學術界、國家實驗室和工業界的物理學家。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