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胡玲教授荣获2021年度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马克士威奖章

2020年12月29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胡玲教授荣获2021年度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马克士威奖章,以彰显她在纳米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领导地位,及于半导体电子学和光子学交叉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胡教授现任美国哈佛大学电子工程及应用科学系Tarr-Coyne教授。她是纳米级电子和光子技术的翘楚,科学界对胡教授的跨学科研究推崇备至。胡教授分别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及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时获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及美国科学促进会颁授院士名衔。胡教授亦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曾荣获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教学研究员大奖及美国科学促进会终身导师大奖。她更分别获得格拉斯哥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颁授荣誉工程博士学位及荣誉科学博士学位。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马克士威奖章」由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于2006年共同成立,是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颁發的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表扬在电子学、电子工程或相关领域有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奖项每年颁發一次,是以19世纪杰出的苏格兰数学家暨物理学家詹姆斯·克拉克·马克士威而命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