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胡玲教授榮獲2021年度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

2020年12月29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胡玲教授榮獲2021年度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以彰顯她在納米科學和工程領域的領導地位,及於半導體電子學和光子學交叉領域的開創性貢獻。

胡教授現任美國哈佛大學電子工程及應用科學系Tarr-Coyne教授。她是納米級電子和光子技術的翹楚,科學界對胡教授的跨學科研究推崇備至。胡教授分別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藝術與科學院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時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美國物理學會及美國科學促進會頒授院士名銜。胡教授亦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曾榮獲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教學研究員大獎及美國科學促進會終身導師大獎。她更分別獲得格拉斯哥大學和赫瑞瓦特大學頒授榮譽工程博士學位及榮譽科學博士學位。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和英國愛丁堡皇家學會於2006年共同成立,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發的最高榮譽之一,旨在表揚在電子學、電子工程或相關領域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獎項每年頒發一次,是以19世紀傑出的蘇格蘭數學家暨物理學家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而命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