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2020年度香港高等研究院周年会议

2020年11月24日

 

  二十一位来自各地的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及成员透过网上方式参与是次会议 四名资深院士出席于城大举行的香港高等研究院周年会议  

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周年会议于2020年11月18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举行。是次会议透过面对面及网上方式主持。

高等研究院主席兼资深院士Serge Haroche教授、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城大校长郭位教授及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城大材料科学及工程系讲座教授黄志青教授分别于会上致辞及汇告。

黄教授向与会者报告高等研究院的最新活动和發展,包括介绍多位资深院士的杰出研究成果,并欢迎三位新加入高等研究院的女性资深院士:Alison Noble教授,胡玲教授于吉红教授。此外,黄教授欣然表示,2020年度高等研究院获已故的锺士元博士,GBM,JP(1917 – 2018)和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捐助。

同时,会议讨论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为全球带来的影响及应变、高等研究院与城大及中国渖阳赫伯特·格莱特 (Herbert Gleiter) 国际研究所的合作机会,及高等研究院来年的策略發展计划等议题。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