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于吉红教授出席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奠基仪式

2021年4月23日

 


于吉红教授發表致辞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奠基仪式于4月22日在东莞举行。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在奠基仪式上致词。

于教授表示,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未来学生总规模达6,000人,将设立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及生命科学院、管理学院共4个学院;于2023年先行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材料科学及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等九大学科专业,以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的需求。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确保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办学质量一致,秉承『教研合一』的理念,逐步建立多边跨学科教育、研究及知识转移的平台。项目位于松山湖,属于松山湖科学城的一部分,地块面积523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校园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预计于2021年上旬动工。

 

来源:文汇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