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王恩哥教授参与香港城市大学学术交流

2024年3月8日

 

王恩哥教授参与香港城市大学学术交流

资深院士王恩哥教授于2024年3月4日至3月8日到访香港高等研究院,并参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大)的学术交流。到访期间,他参加了由香港城大物理学系与香港物理学会及美国物理学会合办的会议。该会议汇集来自物理学各个领域的专家,促进国际合作与知识共享。

除此以外,王教授还会见了香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及香港城大协理副校长(研究)郑淑娴教授,并与香港城大物理学系讲座教授王循理及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讲座教授支春义进行了学术交流。会面可促进讨论研究、科学发展以及探索合作机会。

王教授此次访问不仅丰富了学术氛围,还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深入探讨学术研究。

王恩哥教授是中国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目前担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讲座教授。他曾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1999-2007)、北京大学校长(2013-2015)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2015-2017)。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