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菲立普•希阿雷教授获华南理工大学及重庆大学授予荣誉教授

2019年5月17日

 


菲立普•希阿雷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 杰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获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及重庆大学颁发荣誉教授,以表彰他对高等教育的贡献。

希阿雷教授自1974年起一直在巴黎的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任教,至2002年加入城大。他的研究领域涵盖有限元分析、弹性、板壳数学理论、及微分几何应用。历年来共发表了190多篇研究论文,及撰写了16本书。

希阿雷教授获颁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他荣获多个殊荣及奖项,包括法国科学院的Poncelet大奖及 Jaffé大奖、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金奖、Alexander von Humboldt研究奖,及上海国际科学合作奖和技术。同时他是法国科学院、欧洲科学院及香港科学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