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探讨多个研究高熵合金的难题

2019年6月26日

 

(左九) 香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及城大材料科学系讲座教授黄志青教授、(左十)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刘锦川教授、 (右十)聂台冈教授及一众城大师生大合照。

知名材料科学家、香港高等研究院客席研究员聂台冈教授,于2019年6月19日为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高等研究院发表题目为「探讨多个研究高熵合金的难题」的演讲。

过去十年,高熵合金(HEAs)成为冶金学中发展最快的研究方向。演讲会上,超塑性和超塑性成形的世界权威专家聂教授亦讨论了这个材料科学的热门题目。聂教授不但分享了高熵合金研究的最新发展,并探讨多个研究高熵合金所面对的问题。是次演讲会吸引了一众对这领域有兴趣的教授、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参加,他们对有机会和顶级学者进行交流表现踊跃,并表示获益良多。

聂教授于多个材料科学领域均作出重大贡献,包括复合合金(例如高熵合金和金属玻璃)、纳米晶材料、轻合金、金属基复合材料、金属间化合物、难熔金属和纳米层压材料。他是美国材料矿物及冶金学会及美国材料信息学会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