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八位香港高等研究院杰出学者被列为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

2021年2月22日

 

根据史丹福大学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标,逾140位论文被高度引用的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全职教研人员,被列为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当中包括八位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的杰出学者,分别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 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Philippe G. Ciarlet教授、郭位教授、刘锦川教授、吕坚教授、David J. Srolovitz教授;高等研究院前客席研究员郭大维教授,及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志青教授

史丹福大学的全球顶尖科学家名单是根据在1996年至2019年间,被高度引用论文的影响力排名,列出在各学术领域發挥重大影响力的学者。该名单涵盖不同学术领域的顶尖2%学者。由于排名是在每一个领域内找出其顶尖2% 学者,不同领域的论文引用率差别不影响排名结果。

今次史丹福大学發表的最新报告,由其着名的John Ioannidis教授领导的专家小组编写,资料库提供最新的分析及供公众查阅的顶尖科学家数据,并提供论文、论文h指数、共同作者调整的hm指数、不同着作者的论文引用及综合指标等标准化资料。

*以英语姓氏排序

来源:城大新闻网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