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Tobin Marks教授到城大演讲交流 启发师生

2024年1月17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Tobin J. Marks教授在1月5日至15日到访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参访期间,Marks教授于城大参与各种学术与知识交流活动,包括演讲并与研究小组及杰出教授会谈。


Marks教授会见城大顶尖科学家,展开深度学术交流,包括首席及常务副校长李振声教授、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协理副校长(研究)郑淑娴教授,以及由李兆基讲座教授(材料科学)任广禹教授、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系主任曾晓成教授、化学系系主任王昕教授、可穿戴医疗保健材料实验室主任胡金莲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副教授于欣格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Marks教授并且与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的年轻学者交流互动,促进城大知识共享及跨学科合作。


Marks教授是次到访的焦点无疑是他于2024年1月9日主讲的高等研究院杰出讲座,题为〝使机械性能灵巧的电子、光电子和离子导体成为现实:电活性聚合物与非晶氧化物〞。Marks教授讨论了可弯曲电子电路的最新发展,并强调电活性聚合物和非晶氧化物的重要性。他指出这些材料受到电力刺激时,能够改变形状或颜色的特性,又展示了运用这些材料制造的各种装置,例如记忆体、计算和变色设备等。此外,演讲还深入探讨了结合材料创造多功能设备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面介绍整个研究领域的概况。

Marks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的Vladimir N. Ipatieff催化化学教授、材料科学及工程教授以及应用物理学教授。他获颁授多个奖项,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MRS Von Hippel奖及普利斯特里奖章、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等。Marks教授同时是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科学院及德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士。

是次讲座由光华教育基金会提供部分赞助。

讲座详情请按

[ 返回 ]